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UncleRay | 28th May 2010 | 我看時事 | (3949 Reads)

今天有一個自稱一個多年來與公民黨風雨同途的人在生果報用了差不多半版的位置,向公民黨發了一封公開信。內容是針對公民黨黨魁余若薇,向她提出指控。文中指責過去數月余若薇對公投的勝負標準不斷改變兼且模糊化。對方又指余在去年12月一封公開信說過如果投票率低於50%就算失敗。發文者認為公民黨不肯承認失敗,已失掉黨格,領導層應該就公投作出反思云云。

 

先作交代,我不是公民黨黨員或黨友。只是說出我的個人看法,不代表公民黨或任何人的立場。其實持類似意見的人在公投完結後一直出現。他們一直用50%投票率作攻擊目標,對公/社兩黨提出以得票總數來定成敗的事實不提也不理。明顯地目的是為了抹黑公投參與者,而這封公開信的攻擊目標就是余若薇了。其實我可以接受有人說不認同成敗的計算方法。但若對余若薇的人格提出指控,所持理由明顯是毫無根據,我是絕對不能認同。作者用上一個多年來與公民黨風雨同途的人的稱號,不過我覺得一個對公民黨搞風搞雨的名稱更貼切。公投後坊間有流傳說公民黨內有人進行倒余行動,看來這有機會是真的。

 要知公/社兩黨,或余若薇有沒有改變過立場,查看以往的新聞是最好的方法(雖然對我來說這是清楚不過的)。自己在公信力第一報章網站以余若薇公投20101月到公投日進行搜尋,得到以下的一些結果。結論是我找不到余若薇有不斷改變兼且模糊化公投勝負的標準。內容如有錯漏,歡迎各方提出指正。   

1/12/10 馬嶽﹕門檻太低 顯示不夠信心

公民黨 及社民連為5區公投定下的衡量準則,是以投票率目標達50%,並以所獲票數總和劃分成敗,但若投票率低於50%又不視為公投失敗,有政治學者認為這門檻設得太低,反映兩黨不夠信心;若真的是公投,應仿效其他國家把投票率定為絕對標準,才有清楚的民意授權,如果投票率不足,公投運動與失敗沒有分別。

同日 「公投」投票率低 泛民不當輸

社民連及公民黨 本月27日啟動5區總辭再補選的運動,並定出以50%投票率作為「公投」目標,然而公投成敗,則以泛民候選人所得票數總和是否多過建制派最強候選人的得票總和作論斷;而一旦投票率低於50%,則只能算是公投未達標,不會視為公投失敗。「5區公投運動聯合委員會」副召集人陳家洛稱,若公投失敗,不排除在不情願下支持政改 方案,但會諮詢泛民盟友的意見。

 

1/27/10 5 區公投為您而設- 陳家洛

公民黨和社民連兩黨已宣布將派出5 名立法會議員在1 27 日,正式啟動5 區公投運動。參考了不同地方的實踐經驗,兩黨同意應爭取五成或以上的選民投票,並以兩黨推薦的候選人所得的票數總和,比對5 區非民主派候選人最高票者得票總和,以衡量公投議題是否得到通過。

 

1/24/10 譚惠珠﹕「公投」勝負計算扭曲民意

譚惠珠又指摘5區請辭計算勝負的方法荒謬,公、社兩黨參與補選的5人,可能比對方參選人知名度高,5人總得票與對方得票最多的比較,後者可能是政壇新丁,投票結果的意義會被扭曲

 

1/28/10 補選=公投?

兩黨表示,若總投票率超過五成,每區泛民候選人所得票數總和,高於每區非泛民候選人中最高票者所得票數的總和,便視為勝出,相反則視為失敗;若投票率未達五成, 5 區公投」會被視為未達標,兩黨會再商議如何就政改方案投票。「5 區公投運動聯合委員會」副召集人陳家洛稱,若「公投」失敗,不排除在不情願下支持政改方案,但會諮詢泛民盟友的意見。

 

2/18/10 余若薇:五成投票率成功目標不變

雖然多個民調顯示,市民有意在5 區補選投票的比率,遠較公民黨、社民連就「公投」訂下的50%成功目標低。但截至昨日,兩黨均表明無意調整目標,「五區公投運動」發言人、公民黨黨魁余若薇表示,了解補選在建制派杯葛下,投票率一定會低,但現階段仍會以投票率50%為目標

 

3/18/10 學生組織出選 確保要投票

由學聯骨幹成員、6間大學學生組成的新組織「大專2012」,宣布派員參加5月舉行的5區補選。學生聲言,參選原因是擔心在建制派杯葛下,公、社兩黨被迫自動當選,故他們決定出選以啟動公投,確保可投票。大學生會力谷五成投票率,加上公、社兩黨共10名候選人,如果票數比建制派多便當公投勝利。

 

4/21/10 公、社黨大專隊 合計票數決「公投」勝負

3個參加公投的泛民團體,包括公民黨 、社民連和「大專2012」,昨日發表聯合聲明,明確表示會把516投票當日3黨所得的票數相加,作為計算「公投」勝負的標準。因涉及競選經費問題,各團體會分頭拉票。

 

[17]

很棒的blog,期待更多精彩的博文


[引用] | 作者 business centre | 19th Aug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16] 全民普選

主席...,,在下 , 馬黑屍 , 馬 肉 餅.......在下反抗 民主.自由..5區公投...全民普選..書生口水..混吉....在下認為...只有殺死所有中國共产党....地球人類就會和 谐 ...................全體人類都知道,, 偉大.. 中國共产党就是靠疯狂杀人..【 .富贵發達..金錢爆庫 】.的【鋼鐵事實】.....而中國老百 姓也只有......殺清光..中國共产党...要見..一...個..殺..一...個..要手.起..刀..落..要有杀錯無放過...殺..一...個夠本...殺..兩個有賺....杀死千億中國共产党都不為多.....感謝主席...


[引用] | 作者 馬黑屍 | 19th Jun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15] Re: 過路人 — 毛澤東也是托派
過路人 : 你們真的不知道長毛的背景嗎? 他是托派的, 他身邊那些人都是, 由始至終沒有改變。

http://zh.wikipedia.org/zh-hk/%E6%89%98%E6%B4%9B%E8%8C%A8%E5%9F%BA%E4%B8%BB%E4%B9%89


何謂「托派」?
按照維基百科的「定義」:「....認為有必要在世界範圍內進行永久革命(或譯不斷革命)。」
「托洛茨基從他的永久革命理論出發提倡無產階級革命,認為在資產階級民主主義革命未取得徹底成功的國家(如1917年之前的俄國),無產階級必須永久性地不間斷地堅持社會革命(「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革命)。托洛茨基認為,新生的社會主義國家不可能頂住來自懷有敵意的資本主義世界的壓力,除非社會主義革命能夠迅速地在其它國家展開。」......

而毛澤東也是一樣提出要「無產階級專政下的繼續革命」,說是「樹欲靜而風不止」「要把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進行到底」.....等等一系列的路線和做法,所以毛在1949年「奪取」了國民黨中華民國的政權後,就不斷地進行「繼續革命」,由「鎮反(鎮壓反革命)」「三反」「五反」「四清(清理階級隊伍等等....實則是清除異己」「一打三反」一直到「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階級鬥爭和政治運動一個接著一個,毛說都是為了要搞好「無產階級專政下的繼續革命」,與維基百科中對「托派」的描述一模一樣。所以,毛澤東絕對是托派。

維基百科同時亦指出了一個事實:就是馬克思主義的信徒絕大多數都是獨裁者,他們容不得不同意見的其他馬克思主義信徒,他們不單是對「階級敵人」作「你死我活」的鬥爭,對不同意見的「黨內同志」也一樣「你死我活」的對待,斯大林殺了無數與他不同意見的「托派」,毛澤東也是一樣,直接或間接地殺害了無數當年曾經與他一同「打天下」,但後來與他意見不合的「革命幹部」,甚至當年與他一起「槍桿子裡面出政權」的各路諸侯,後來成為「十大元帥」的各員大將,但是在「解放」初期,他們很多都不願再去朝鮮打仗,唯有把「抗美援朝」的重任委以「對黨忠心耿耿」的「唯我彭大將軍」彭德懷,成為責任重大的「抗美援朝」總司令。但後來彭因為對毛的「大躍進」意見不合,毛則反臉把他的「彭大將軍」一夜之間成為了「反黨反社會主義」的「反革命分子」,要知道,「反革命分子」在當時的共產黨中國是很大「罪」的,可以無需審訊而被槍斃!所以,誰被「定為」「反革命分子」,誰就隨時性命不保!因此,貴為共產黨中國「國家主席」的劉少奇,被「定為」「反黨反社會主義分子」,就死於非命了。

這就是信仰馬克思主義的黨和國家的恐怖事實。直到今天,情況是有了進步,「反革命分子」被「顛覆國家政權罪」取代,「刑期」也由槍斃減至5-10年,也算是進步了。

所以,「托派」其實只是共產黨用來清除異己的代名詞而爾。


[引用] | 作者 神洲 | 17th Jun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14] 白痴

白痴的,還在討論公投成敗.....


[引用] | 作者 BooTai | 13th Jun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13] Re: dankei
dankei :
UncleRay :

當我看到你說長毛"字都唔曉多一個.英文都不撞",我笑了出來。你是在說笑話吧!

Agreed with UncleRay, I think "人民公敵" may not know 長毛's background too much.



你們真的不知道長毛的背景嗎? 他是托派的, 他身邊那些人都是, 由始至終沒有改變。
http://zh.wikipedia.org/zh-hk/%E6%89%98%E6%B4%9B%E8%8C%A8%E5%9F%BA%E4%B8%BB%E4%B9%89


[引用] | 作者 過路人 | 9th Jun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12]

“Uncle Ray's Corner
一個香港中年男子的胡言亂語。”
早知上面有句咁嘅嘢,我就唔睇,真係哂時間!


[引用] | 作者 XYZ | 7th Jun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11] Re: UncleRay
UncleRay :

當我看到你說長毛"字都唔曉多一個.英文都不撞",我笑了出來。你是在說笑話吧!


Haha, UncleRay, agreed with you, 人民公敵 might not know about 長毛's background too much.


[引用] | 作者 dankei | 6th Jun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10] Re: UncleRay
UncleRay :

當我看到你說長毛"字都唔曉多一個.英文都不撞",我笑了出來。你是在說笑話吧!


Agreed with UncleRay, I think "人民公敵" may not know 長毛's background too much.


[引用] | 作者 dankei | 6th Jun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9]

這篇大文到底想說甚麼?余大狀沒有說謊?公投有效?坦白說,從一開頭所謂的“公投”就是扭曲的。全世界都知道“公投”是選題不是選人,連臺灣都是如此,只有香港才有這些歪曲事實的政客弄這些愚民的所謂“公投”。我支持普選,但打死我也不會支持那些暴力、語無倫次、不知民主為何物、明明輸了卻不肯認輸的人。所以,要我投票,會投給民主黨,但一定不會投給那些沒有擔當、輸打贏要的無聊政客!虧他們還是學法律的,也不知道是天真還是無知,還是有心欺騙!


[引用] | 作者 Tracey | 2nd Jun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從一開始,公社兩黨就說這次是"變相公投"。正正是因為香港沒有真正的公投,正苦不想要有真正的公投,不敢面對真正的民意,才產生了這次的事件。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UncleRay | 6th Jun 2010

[8] 香港倒退

看了這麼反應,我都有些感想.希望在此盡訴心中情.香港由70年代經濟起飛到90年代開始滑下.到2000年更不像樣.但為何80-90年代這麼多外國國家會覺得香港是安穩,直得投資.就是那個年代.不管任何人都拼命賺錢.有一個值得他們居住的地方.沒有政治破壞.沒有反對.雖然89年 6/4很多人都上街.80後的後生仔我想你們都有上街.但過了後又如何.這十數年只不過是在6/4去維園gathering.過後又不是想安居樂業.但回歸後有那一年安靜.特首都換了兩個.你們覺得還要換多少個才滿意?不如換長毛吧?字都唔曉多一個.英文都不撞,呀!唔好再倒亂啦,時間可見証.但我害怕那些倒亂的後生仔尚有多少青春.請你們學前輩吧.積極工作.充實自己,找回自己方向吧.民主不是用口和倒亂來講,是用社會和平來實驗,以前香港是四小龍.現在是大虫.無和平共存,何來做龍.


[引用] | 作者 人民公敵 | 31st May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當我看到你說長毛"字都唔曉多一個.英文都不撞",我笑了出來。你是在說笑話吧!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UncleRay | 1st Jun 2010

[7] 香港人真可悲

唉!香港人真可悲,泛民主派任何人仕講一句話為民主,反對政治打壓便可以姦淫虜略,打家劫舍,無惡不作,不用尊守法律,吹水又吹水,都有一班盲從附和的人以各種歪理死撐。你們要求社會民主及自由,當人家不同意時就語言謾罵或侮辱,不接
受任何批評,豈不是比希特拉更獨裁嗎,錯就錯,失敗便失敗,想清楚日後如何改革,吸取教訓,才
是有承擔,只懂批評人家輸打贏要,自己比人家更不堪,就真真正正的不知兼恥了


[引用] | 作者 小市民 | 31st May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你寫這一大堆話,就是回應我文章所說的?或許是我功力未夠,完全看不到有甚麼關係或你立論的依據。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UncleRay | 1st Jun 2010

[6]

支持文章講得好


[引用] | 作者 biu5000 | 29th May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biu5000 :
支持文章講得好

多謝!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UncleRay | 1st Jun 2010

[5]

只要余若薇沒有在政改方案上改投支持曾蔭權現行方案一票,便不算說謊!


[引用] | 作者 間尺 | 29th May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我想這個可能性是零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UncleRay | 1st Jun 2010

[4] 唔好咁認真啦

成件事都冇先知的,好像湯家驊早不支持的人便被分開當作外人處理,最初公民黨只說是睇下會唔會參加但是後來可能是為了面子更加全身加入,直到泥足,只是作出一個不應的解定,如果余大狀理性地果斷處理不作狡辯,只小小地作出所謂止蝕,在言語上粉飾一下,再由湯大狀出面處理相信對大狀黨破壞最小,相信香港人對一批高知識分子是有一定的信任,但是一開始往往就架起手勢,不依我的就冇得講好難成事的,講價並不是開天殺價好難結果的,希望大狀門退後一步即刻與爛仔議員分割,就算失敗都不應跟人地去做,日日拍枱臭罵果啲高官俾電視影住就以為快上位,出位呢啲議員係泡沫議員好快就被人掃走,公民黨從新思考為香港爭取最好的前路。


[引用] | 作者 祥記 | 28th May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3] 譁眾取寵

這個廣告,明顯是歪曲事實、譁眾取寵的!  
  
可是,就是這種人那麼有錢!!!  
  
坦白講,我幾乎可以肯定他不是民主派的支持者了,因為否則不會選星島系的頭條!  
  


[引用] | 作者 Frostig | 28th May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星島也有登這廣告嗎?不知還在多少其他報章刊登。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UncleRay | 1st Jun 2010

[2]

那個人可能是湯家驊的支持者,因湯生是反對公投的.


[引用] | 作者 歐陽汝強 | 28th May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1]

這個自稱”一個多年來與公民黨風雨同途的人”亦在頭條日報用上同樣的篇幅刊登這個廣告. 這個無恥或無知的人蓄意扭曲事實, 與保皇派的口風如出一轍, 明顯是以余若薇為攻擊對象. 公投完結已多時, 在此時此刻攻擊余若薇, 目的很可能是因為余若薇將於下月與曾蔭權在電視辯論政改, 攻擊余若薇, 對曾蔭權有利.


[引用] | 作者 Histo | 28th May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這人對余若薇明顯是惡意打擊,是否幫老曾做誓就很難說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UncleRay | 1st Jun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