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UncleRay | 20th May 2010 | 隨想 | (714 Reads)

政府動員整個問責團隊推銷政改爛方案。行動第一炮由政務司司長唐英年領軍,往港島區名校庇利羅士女子中學和一眾學生會面,為政改方案宣傳。可惜司長這次的行動出師不利。有不知死活的女教師,高舉我要有權選特首標語,質問唐英年,行政長官曾蔭權及一眾高官帶頭不投票,是反面教材,為學生樹立壞榜樣。提問獲得學生一至的掌聲。司長反駁說選民經過獨立思考去決定投不投票才是負責任的行為。

在這件事中我認為敢言的女教師實在是為人師表的典範,值得為她鼓掌,不過如她這種人並不多見。我說他是不知死活,因為在現今香港這個社會裡遇到不對的事情,站起來說出真相,明辨是非,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在某些機構中,女教師這樣的行為就是藐視長官,大逆不道,很有可能便會斷送自己的錢途。我看到這個城市有太多的世界仔和世界女。他們未必不清楚甚麼是對與錯。但為了不同的原因,選擇不發聲,或去奉承權勢,甚至跟強權同流合污,將是非顛倒。看得人深感嘆息!若我有下一代,實在不願意看到他們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

 

曾蔭權帶領一眾問責官員不履行公民責任在選舉中投票,叫全世界大開眼界。唐英年說經過獨立思考不去投票才是負責任的行為,我相信他這樣為公民責任作全新的解釋亦是開創世界先河,沒有先例。經過思考不去投票就變成是一件合乎公民責任的事嗎?我完全不同意。若果他說的是對,那交稅本是我理解的公民責任,以後是否經過獨立思考不交稅去供養這一班飯桶官員,也是盡了公民責任?我亦為政府擔心,在這城以後舉辦的選舉中,不知道他們可以用甚麼方法和理由推動市民動身去投票。人們大可以用上唐英年今天的說法而選擇不去投票。如一位網友所說:原來經過思考不去負責任才是負責任的行為,並應該給予尊重和鼓勵。這是一番何其荒謬和可笑的說話。這次政府是否為了打壓個別的政黨,而令自己和香港以後的選舉陷於一個更加困難的局面,因小失大?同時,我們又可以看到唐英年的應變能力是可等差劣。若果下屆他能夠成為特首,我真是為香港前景十分擔心。


[10]

我不是完全否定特首帶頭不投票沒影響, 而係, 市民如果不滿政府一定會出來投票. 香港人好精明架, 佢地唔出來投票, 一定唔會係嚮應曾生囉.
你話人讀過書冇用, 唔通未讀過聽埋毓民講野當秘芨好咩. 當然你有權支持公社, 為佢地開脫, 冇人反對你. 但你講到人地個個唔識野,係你自己最識就誇張囉.朋友, 你寫過政治論文未呀? 未讀過就去進修下啦.


[引用] | 作者 歐陽汝強 | 30th May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9]

都話交稅係法律責任, 市民不交稅會被檢控, 要坐牢的.但唔投票唔使坐監呀? 你uncle ray 反共反上腦, 仲要係度死坳. 你有調查過有幾多人聽曾蔭權話唔投票先, 係電視睇到一個人話聽佢話就話好多人跟風, 你有冇搞錯呀? 冇數字冇調查就話受曾蔭權影響. 政府係冷侍補選, 但唔投票係好多市民唔認同公投.人地港大做調查都話五成人反對公投呢種做法,係你地掩耳盜鈴. 呢樣野你又唔講下?香港人03年50萬人上街,政府有鼓勵過咩? 如果真係認同你,點都出來投票支持啦. 03果陣時,公務員都有上街, 仲俾人影埋, 佢地都唔驚. 反而話驚投票會秋後算帳, 你咁講就有d於理不合喇. 大家講道理, 你係唔夠我講呀, 我都讀過政治架, 你騙d唔識的人就可以.


[引用] | 作者 歐陽汝強 | 28th May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你好得意,以為我好得閒去編故事來騙你,還指我反共加入來講。我是否反共,跟這個題目有甚麼關係呢?你真是邏輯混亂,滿口歪理。自我陶醉以為自己好勁贏晒,真係好可憐。交稅係公民責任,不是我作出來的,不少地方都有這樣的說法,這是作為某地方人民所要為當地的負出。公民責任亦不一定沒有法律規限。 你要完全否定特首帶頭不投票的影響我都沒辦法,是你不肯面對現實而不是我。還有建制派龜縮,泛民內鬥都是影響之一。說不投票就是支持政府的政改方案,反公投,反普選,反功能組別的人是妄顧事實。誰人在滿口胡言,是再清楚不過的。我不明白你提你讀過政治有甚麼作用。這是否代表真理站在你那一邊?只要你認真張眼看看現在的香港,不少說話像放屁的人都是滿有學識的。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UncleRay | 29th May 2010

[8]

電視新聞訪問一個新界西的選民,問他為什麼不去投票,他說:「因為曾蔭權沒去投票,所以他也不會去」

這次投票率不高,曾蔭權,還有其他不去投票的官員,真是要負一些責任的。

Ivy
[引用] | 作者 Ivy | 23rd May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7] Re: 文見鸞
文見鸞 :
姓吳呢條八婆都係搏出位,搏上電視啫.佢同屁你攞屎班女生都係缺乏中國人美德,唔識忠君愛國.


一來, 中國再冇帝制, 何來有君, 又如何忠君
二來, 愛國=愛黨?


[引用] | 作者 OMG | 22nd May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6]

Ray,
我搬家了,得閒來坐!


[引用] | 作者 chris | 21st May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5]

其實, 如果香港人夠乖, 2016 年就可以普選特首, 我相信, 那女教師可能忘記了這路綫圖, 又或者, 她在急甚麽. 至於唐司長, 他現在的角色是輔助特首, 即是說, 如果他當上特首, 他就會有自己的做法. 大家不會認爲, 一個好教師就會是一個好特首吧; 在不同的位置, 自有不同的做法;)

嚴明
[引用] | 作者 嚴明 | 20th May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2016是"可以"選特首,請不要混淆視聽。

那位女教師只是表達個人意見,但沒說時間,不存在急與不急的問題。

不同位置不一定做法便不一樣。一個正直有良心的人,不會當了特首便變得公利。一個本身是一個擦鞋仔的人,亦不會突然變成去維護公義和有愛心。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UncleRay | 22nd May 2010

[4] 風光不再

「我們又可以看到唐英年的應變能力是可等差劣。若果下屆他能夠成為特首,我真是為香港前景十分擔心。」絕對同意!  

香港?風光不再了! 

*SIGH*
 


[引用] | 作者 Frostig | 20th May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香港被這班渾旦弄壞,實在叫人憤怒。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UncleRay | 22nd May 2010

[3] Re: sam
sam : 以梁榮忠為首主持的港台節目 有冇搞錯 詆毁吳美蘭老師: http://programme.rthk.org.hk/channel/radio/programme.php?name=radio2/RightableWrong&d=2010-05-19&p=4280&e=&m=episode 此節目一直對八十後反高鐵及爭普選冷嘲熱諷不遺餘力
如Uncle Ray在文中所言,香港越來越多這些有意混淆是非的世界仔,我一直不看鍾祖康的書,因為我知道書中對中國人的批評不留情面,我看了會很不舒服,但五一六之後,加上我的一些親身接觸,我懷疑鍾祖康可能說得對.中國人,唉.無論如何,謹向不懼權勢為學生樹立榜樣的吳老師致敬


[引用] | 作者 五一六後 | 20th May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每個社會大概都會有這種小人存在。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UncleRay | 22nd May 2010

[2]

姓吳呢條八婆都係搏出位,搏上電視啫.
佢同屁你攞屎班女生都係缺乏中國人美德,唔識忠君愛國.


[引用] | 作者 文見鸞 | 20th May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你以為侮辱緊人,其實係侮辱緊你自己。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UncleRay | 22nd May 2010

[1]

以梁榮忠為首主持的港台節目 有冇搞錯 詆毁吳美蘭老師: http://programme.rthk.org.hk/channel/radio/programme.php?name=radio2/RightableWrong&d=2010-05-19&p=4280&e=&m=episode

此節目一直對八十後反高鐵及爭普選冷嘲熱諷不遺餘力


[引用] | 作者 sam | 20th May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我未聽過這節目,所以不便批評。

不過如我文中所說,香港是有太多"醒目仔"和"醒目女"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UncleRay | 22nd May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