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UncleRay | 2nd Oct 2009 | 我看中華 | (1417 Reads)

十一有人認為是中國人的國慶,不去慶祝便不是中國人。我認識的該日只是由中國共產黨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日子,並不是甚麼"中國"的生日。極其量只是另一個皇朝的誕生,當中的皇帝便是共產黨。

這個政府立國60年,有專家估計其間殺害了超過6000萬人民。這比兩次世界大戰和日本佔領中國時候的死亡人數為多。另外,現在還有無數因意見不同的人士被這個政府關押在牢獄之中。政府沒有為以往過失道歉(卻不斷要求日本道歉),或承認錯誤,反而是對人民的控制是愈來愈收緊。

對於一個殺害人民的政府,竟然有人以為他表演而感覺光榮,看它展示殺人的武器感到喜悅,為它立國而慶祝,並以此強加在所有中國人的身上。還為它解說,認為所有政府都有錯,人不應該只看不好的一面。更有人白痴地反問:批評的人是流著誰的血?香港人真是忘本。

我們流著的,我想應該是中華民族而不是共產黨的血。這個政府犯下的錯,不是小錯,而是做成無數人命喪生的嚴重錯失。這能夠不提不追究嗎?這樣的一個政府不應該下台嗎?

看到這群人對受害的人像是毫無感覺,對殺人者卻持包容,諒解和愛護的態度,讓我感到十分的難過,也懷疑他們的良知都不知道去了那裡去。

在MySinaBlog慶祝"國慶"的bloggers

大開眼戒的國慶60年- 因有你擁戴

中國!!生日快樂- 雙魚座3號

國慶- 活在桃花島

國慶及預祝中秋節快樂@Hanson- 4anda(son)熊貓

國慶佳節..大閱兵- "昨天待續" Night.B's Blog

賀國慶- Jonathan的江湖

國慶日- Angie's World

國慶六十周年酒會- 占占字起

國慶快樂!!!- 胃食妹ET


[45] “厚彼薄此”?

“厚彼薄此”?
試問如果石原是中國人,會獲如此“厚待”嗎?一邊是主子的奴才在大罵“大BUTT裂癲”,又要“叉死你”;而另一邊主子卻對“鬼子”,“大BUTT裂癲”王子,“美帝國主義者”又邀又請,盡管這些“鬼異見人士”也大力評擊中國的人權狀況,但只因為他們是“鬼”而不是中國人,就獲得了厚待。
為什么中國人對中國人就要窮兇極惡,而對“鬼子”鬼佬就那么厚待?到底是誰才是真正的崇洋媚外?中國政府也是“醜陋的中國人”?
相信中國人和中國政府如果能夠一視同“人”,用對待鬼子,鬼佬異見人士那樣對待中國人自己的異見人士,那中國才是有“大國風范”。


[引用] | 作者 神洲 | 18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44] Re: UncleRay
UncleRay :

不過,不是日本人以前殺害中國人,就不斷有人要現日本政府道歉和賠償嗎?


在歷史問題上與日本政府糾纏,這種做法本來就已經過時了。中國人和中國政府總有一天要腦筋轉過彎來:與其老是和一個昨天的日本過不去,倒不如未雨綢繆,去研究思考如何與一個未來的日本打交道。最近有個調查顯示,中日兩國民眾對雙方的友好度有顯著提升,這就是積極的改變。

同樣的,在今天依然時時刻刻想著要顛覆中共的統治,或者想象大陸人都是愚民、奴才,或者想象中國只是經濟暴富、而在社會、文化上沒有任何進步,或者寄希望于民主革命一朝成功“畢其功于一役”,這些想法也過時了。今天的中國人不像89年那時一樣,不是那么容易被虛無縹緲的東西所糊弄,尤其那么多人出國留學、游歷,見過世面以后。

日本著名右翼政治家石原慎太郎在出席北京奧運以后,似乎再沒有發表過反華言論。記得有報道稱他被北京奧運的青年志愿者所深深打動。我覺得石原慎太郎比某些海外華人要可敬,因為他能敏銳看見中國的改變,并坦率表達自己的觀點。

摘抄石原慎太郎的原話:
“我感受最深的還是參加志願者服務的大學生。他們非常親切,彬彬有禮。一打聽才知道他們還要為殘奧會無償服務。中國的新一代年輕人顯然對國家和社會的前途抱有期待,這一點與日本的大學生完全不同。我從他們身上感到了青春的活力,這是很令人羨慕的。”

這個政治家曾呼吁抵制北京奧運、為釣魚島不惜一戰,就算他仍然主張為釣魚島與中國開戰,我也對他充滿敬意。


[引用] | 作者 碧潭 | 16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我的看法是,我想人民應該有選擇自己心議的政府的權利,以及發表對政府不滿的聲音。這些都是基本的人權。

不過,我看不到在中共的統治下容許人民有選擇和發聲的自由。這是我和香港很多人不能夠接受的地方。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UncleRay | 16th Oct 2009

[43] 奴不可破!!!

百幾年大BUTT裂癲以強盜式入侵吞併別國設立殖民主義,無情地盡是搜刮搶掠,以極權管治愚民,經驗豐富,盲驢驢者豈敢不蟲。英倫琵琶仔當日還以救世主自居,呢種鮮廉寡恥扮上大人言行,最奇妙,牠臨終託奴跟豬二成講民主自由、人權公義是人生不可惑缺﹝英倫琵琶仔「在生前」卻五指緊握,致點滴不漏﹞!!!

要知道權在淫還在,當權者仍然可以把玩其寵兒玩偶於跨下任奴任怨,樂不可支!一眾奴奴爭相仰洋公鼻息,看其眉頭眼額,觀風測向,諂諛奉承,免有閃失 ; 一眾奴奴也頭不敢抬,腰板不直,雙膝不力,聲音不響,臭屁不放,吭聲不聞,河蟹盡現!我只是見到好多人對當時殖管政權歌功頌德,愛大BUTT裂癲比祖國相差十萬八千里!!!

現在反轉過來,執個鄉巴佬中共做莊家,怎不氣惱了奴兒,使其如芒在背,坐立不安要如樑上烏鴉吱吱喳喳,什麼「"愛祖國"和"媚共"有咩分別? 」、 「 好多人對現政權歌功頌德就等於愛祖國? 」的戲謔才能解窘。這就是奴兒奴不可破心態,不忿物歸原主,破鏡重圓,山河一統!

但天道循環不息,令日,大BUTT裂癲飽暖思淫慾而與跟美走仍行霸權寡頭之戰,泥足深陷加上貪婪無道,促成世紀金融海嘯,天怒人怨,令國民及世界各地人民也人仰馬翻,陷入窘境!

有咁耐風流,有咁耐折墮!「有咁耐」是有所指。百幾年,從繁榮娼盛,大BUTT裂癲以宰別人自肥超過一個世紀,快快樂樂,高淫一躉 ; 淫樂過後,就要付鈔找數結帳,妓女埋年,九數不絕,有咁耐折墮就係有排衰,知毛?

大BUTT裂癲真係無復當年勇!!!


[引用] | 作者 hatejap | 16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42] 《醜陋的中國人...》

有人看見眼中中共人權種種不是,所以日日夜夜犬吼狗吠,甚至乎連自己眼角吊起,瞧不起中國人來,說個三道下四,之乎者,一樂也。但太陽底下無新事,咱們中國人人多舉世皆知,但《醜陋的中國人》為數不少卻知知為不知 ; 醜陋的中國人,他們眼盲耳聾心肌梗塞,對無恥西方寡頭以美國為首的種種以人權之名行淫權之實言行﹝欺凌、打壓、干預、入侵﹞來滿足一己之利,醜陋的卻視而不見,充耳不聞乎?

非也,吾等非魚,焉知魚水之歡 ; 吾等非匪類,焉知匪夷所思?

懂得以人權作武器的人,不都是對準敵人﹝目的地﹞作標靶,向對手作全天候3-D立體炮轟,以圖擊潰敵人 ; 至於自家西方霸權寡頭種種淫權劣行,咱們哪伙《醜陋的中國人》人權鬥士,頓時啞口無言,鴉雀無聲,噤若寒蟬,一聲不哼不嗆不吭,連臭屁不敢放,並氣聚單田,吸納胃內回收待定備用!!!這樣駕勢堂人馬,不管頭頂人權戴冠,身披爺酥雞篤性袍,高喊人權平等「豬如恥類」,只能騙盲毛而已!!!


[引用] | 作者 hatejap | 16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41] 為什么中國仍然可以維持“帝制”?

中國的“帝制”之所以能夠由幾千年前一直維持至今,正是因為有了這些帶有千年封建獨裁制度遺傳基因的奴才打手。什么是他們的“國家概念”?就是“忠君愛國”,愛“皇帝”的獨裁權力。他們一看見有人竟然“膽敢”批評“皇帝”,這還了得?!馬上要“叉死你”,所以在一個皇帝式統治的社會里,完全沒有法律可言,也沒有道理可講,“叉死你”再說。
其實這些忠于“皇帝”的奴才自己在這種制度之下也是不好過的,你可以“叉死”別人,別人也一樣可以“叉死”你。萬一你自己有些什么“行差踏錯”,一樣會死于非命。這就是這些奴才的下場。
這就是為什么中國曾經有那么多的“政治運動”,有那么多的中國人被飛來橫禍般地“叉死”。去“叉死”別人的人到頭來自己又被其他同胞“叉死”,最終得益的當然只有統治者和“皇上”了。
中國正是有了這些“下人”互相“叉死”異己分子,那么中國的“帝制”就可以“萬歲”了。
可能發帖的是一個“新奴才”(或比較年輕的“奴才”),未有經歷過中國以前那些可以隨便“叉死”人的政治運動,未嘗過被人“叉”的滋味兒。如果“帝制”繼續維持,他(她)終有一天會自嘗被“叉”的味兒。


[引用] | 作者 神洲 | 15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40] 狗屁

你狗屁。如果你心中没有国家这个概念,你就没资格这么评论。反正你也不是中国人,不知道是哪儿的杂种。你怎么知道中国政府没为历史错误道过歉,死把着六四不放,你又真的对六四了解多少。道听途说还以为自己是正确的,你有没有了解过普通中国人民心中的民族感?哦,对,你肯定没有,因为你没有民族感,你已经被外国干爹养肥了。


[引用] | 作者 叉死你 | 14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9] 為什么會有人為殺害過無辜民眾的政府“歡呼”?

本來現任政府為前任政府的錯誤做法道歉甚至補償受害人在很多西方民主國家里都是常有的事。
例如加拿大的現任政府就為很多年前歧視華人的“人頭稅”平反道歉并金錢補償受害人,德國現任政府也向猶太人作出道歉,美國英國澳洲等的政府亦都有為以前國內(或對殖民地)的一些有關國民(或土著)的種族或人權的做法做出過道歉。
中國宣稱為“人民共和國”,政府宣稱為“人民政府”,做事宣稱“為人民服務”,本來是更應該重視人民的權益,并且60年來中國都是同一個“人民政府”,同一個執政黨,60年都沒有更換過。那么這個政府對自己之前所做的一切更加是責無旁貸,更加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如果中國“人民政府”真是以人民利益為主的話,絕對應該對過去禍及無辜民眾的各種政治運動所帶來的迫害逐步予以平反道歉。之所以話“逐步”,相信是因為以往這個政府禍及無辜的“政治運動”實在是太多,受害民眾也為數不少,就如一個人如果病了很久,也可能需要有一段長一些的“康復期”。但是重要的是這個政府是否認為有需要那樣做。
這很大程度就取決于中國人自己了。
加拿大政府為什么會向多年前歧視華人的“人頭稅”平反道歉及金錢補償?就是因為加拿大的華人和華人團體多年來不斷向聯邦政府爭取得來的;德國政府向猶太人道歉也是猶太人和猶太人團體努力的結果,美英澳等國政府也都是因為民權運動和國民爭取人權而對以前曾經危害人權的做法道歉。
但是中國人就比較特別。
可能是數千年來的皇帝統治以及在這種極權統治下所形成的中華文化,特別是“忠君愛國”的“中華傳統”。而這個“國”是“政權”的意思,因為不同的“君”有不同的“國” - 大清國,大明國,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等等,都是通過內戰(而不是選舉)爭奪政權而形成政府的更換。所以中國人的“忠君愛國”就自然是愛皇帝以及愛其武力搶奪而來的政權了。
既然要“忠君”,那么皇帝做什么都一定不能夠反對。如有人膽敢反對,不用皇帝出聲,那些奴才就會把反對者殺了。而其他的中國人也認為反對皇帝者是該殺該抓,這就是中華文化的傳統。
要皇帝向百姓道歉?這樣中國人能夠接受嗎?那些奴才能夠接受嗎?
所以毛澤東登基后雖然禍害中國27年,中國人仍然將其奉為神明,仍然高呼“萬歲”這種只有皇帝才能享受的稱呼,這就是中華文化的影響力。
所以相信有不少的中國人都認為胡錦濤不必為毛澤東的錯誤道歉,甚至根本認為是皇帝無錯,只是“奸臣”錯。
就如歷史上“秦檜害死岳飛三父子”,秦檜如果沒有得到宋高宗支持,哪能夠“十二金牌召岳飞”?哪能夠剝奪岳飛的兵權?就像如果沒有毛澤東撐腰,哪來個“四人幫”?
但是中華文化是只有“奸臣”而沒有“奸帝”的,所以毛澤東仍然能夠“逍遙法外”。
現今的共產黨正是得到中華文化的庇護,在中國一樣具有“皇帝”的地位。所以“反黨”在中國就是“顛覆國家”罪,這在多黨制國家簡直是匪夷所思。
既然中國人受中華文化的影響很深,很難會同意讓共產黨這個“皇帝”向百姓道歉,所以大概中國人只能夠繼續生活在幾千年前的制度之下,繼續為高呼“萬歲”而“自豪”了。


[引用] | 作者 神洲 | 12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8] Re: 靖
:

逸之 : 雖然我和你對中國共產黨的看法是一致,但我覺得把慶祝的人也放上批評好像太過激進了... 同感,這樣激進跟紅衛兵批鬥有啥分別?別人愛國愛黨是一回事,暗地不齒他們就算了,貼出來有點太過


這本來就是紅衛兵之類的激進信徒才有的行為。


[引用] | 作者 碧潭 | 11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激進的人就等如紅偉兵?若是這樣子,這在中國內地還有不少這樣的人。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UncleRay | 12th Oct 2009

[37]

我覺得殺害6000萬人民是個巨大的罪行,這筆帳應該找毛澤東去算,想找胡錦濤算這筆帳是不公平的。1958年大躍進的時候,胡錦濤還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十六歲的青春美少年,怎么可能拿刀去殺人呢。


[引用] | 作者 碧潭 | 11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不過,不是日本人以前殺害中國人,就不斷有人要現日本政府道歉和賠償嗎?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UncleRay | 12th Oct 2009

[36] 文如其人

醜陋與否,文如其人。


[引用] | 作者 神洲 | 11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5] 「醜陋的中國人」

果件叫拍豬拍狗定拍羊既真傢伙,洞悉力真勁揪,一句「醜陋的中國人」名句就點出醜陋的中國人死相 : 貪婪無知、好內鬥、嚴人寬己、崇日媚西、只享用權利而漠視自己責任,其單邊視線,只見到自己國家處處滿目瘡痍,慘不忍睹!!!

當醜陋的中國人仰慕的歐美日霸權寡頭出現任何問題,也會面對言論重炮給與重擊時,它們立即用臭蟲理論來堵塞來犯,使對方難以挺進方吋 ; 或甚從股後掏出哪把冤崩爛臭凹凸標準軟尺,伸長縮短遷就心中答案,去量度出其預先結果 ; 更可恥者,它們一時扮神一時做鬼用四川變臉絕技來專責招呼中國人。這種人形物體「x路寶」,又賣力又肯做,難怪乎,洋洋特別痛惜疼愛。

但「醜陋的中國人」照鏡看一看自己縱使染金髮,隆了勾鼻,外表也如洋洋 ; 但是,骨子裡醜陋的你,千變萬變依然是醜陋的中國人!!!


[引用] | 作者 hatejap | 11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4]

有人認為中國人慶祝中國國慶六十周年是為殺人政府歡呼的一群!!!!

Frankly, 對豬二成duck二成來說「國破山河在,屏風是半開,黨亡早渴望,盼美速到來。引君登城闕,深受萬眾媚,卿若不嫌棄,願作膝下履。」

香港地奇怪一講愛國,有一群豬二成立即竄鼠出來愛黨定愛國?點解詬?

小笨友 : 「愛黨定愛國與單單講愛國有分別嗎?」

hatejap : 「小笨友,Good question呀。因為講愛國唔愛黨時,豬二成duck二成便可以以用23條作一個總結,64為碌死狗理由,71成九條道理──九不理條條大盜通歐美。」

小笨友 : 「講咁多野即係反共?」

hatejap : 「小笨友,very good呀。」越講越大聲: 「牠們又要玩又要反,仲係反共反到眼反白,但係又要別人認同佢地唔係反而係愛國行為。」

小笨友 : 「哇!嘩嘩嘩!人奸極品!」hatejap : 「小孩不笨。」


[引用] | 作者 hatejap | 11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3] Re: dinglee
dinglee :
殺人六千萬好似信口開河…希特拉殺六百萬人都咁費氣力時間,二戰咁多炮火都殺唔到六千萬又唔見癢跡。你估係天火焚越記?你好學唔學學番共產黨D假大空…可想文人講大話簡直當天下白癡…只有白癡先相信呢句話

The atrocity was conducted via massive starvation over a period of time. PLA were sent out to seal off villages to keep people from getting out to search for food. It was not an excution type thing.

The Teacher
[引用] | 作者 The Teacher | 10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2] Re: 記號士
記號士 :
Jerry :

版主呀~!每個國家都有國慶的,為什麼你只對中國的國慶有意見呢~!?
版友呀!版主只出幾篇文說中國國慶,就等於只對中國國慶有意見嗎?就算他是只對「十一國慶」有意見好了,理由不是都列舉了出來嗎?wao。



原來有人發雞盲﹐自己睇個topic﹐叫“為殺人政府歡呼的一群”﹐uncle ray係話D人寫文去慶祝中國國慶﹐就係“為殺人政府歡呼的一群”。
同埋﹐我反而想問下﹐咩叫「十一國慶」呀﹖有個國家叫十一國﹐十一國搞國慶呀﹖你係想講“十‧一國慶”呀嘛﹖
唉﹐D中文同uncle ray有得fight~~

文少
[引用] | 作者 文少 | 7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1] 【國慶,慶與不慶?】

真係狗狗狗,誰是真兇手?
等網絡混混拮拮hatejap扮下神探蝠耳摸屍、All-爛,查究一下點解阿李爸媽與五十大盜之賊頭們,一聽見慶祝中國國慶六十周年,他們便全體發呆發熨發溫至發瘟呢???豬二成們不作犬吼狗吠,不能度日,還是另有所圖?倒不如來過揭竿起義嗎,爽佢一爽?但豬二成們就是不敢,只玩絕食一刻,這不是玩小兒科下部──小器嗎?要玩要反,何不直截了當!豬二成們既可聯合壹淫霉、丫奴啼骯講電台、骯講妓者挾會等躉,又可以夥同美老祖和大butt裂顛擇良辰吉日在六十周年契機潑糞倒屎──同聲禍音禍唱,雞嗚狗盜,不得了。

國慶,慶與不慶,只在乎自身。要慶祝中國國慶六十周年,便來吧舞吧,歌之舞之 ; 若然,再發呆發熨發溫至發瘟,毛力玩,毛性趣,吃啃不下,啪粒事后丸,大被come過頭,作視而不見,入睡吧。

上大人又扮大帝,說中國連基本人權也沒有,根本不應慶祝這個國慶,這番話如應用在西洋公大butt裂顛或美老祖霸權寡頭上,才算準確,知毛!!!豬兜日日貓兒思春般貓刮,實在好討厭啊!!!

豬兜對自己國家怨恨這般深,早該把情絲剪斷,收拾細軟,投奔言論自由頂大、管治手段頂大國家來個廝磨,靈慾交煎。先理順好自己意識形態的困惑窘局,才作進一步談情說愛。


[引用] | 作者 hatejap | 7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30] Re: Jerry
Jerry :

版主呀~!每個國家都有國慶的,為什麼你只對中國的國慶有意見呢~!?




版友呀!版主只出幾篇文說中國國慶,就等於只對中國國慶有意見嗎?
就算他是只對「十一國慶」有意見好了,理由不是都列舉了出來嗎?
wao。


[引用] | 作者 記號士 | 7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9]

你要插我﹐唔係問題

你要撩交哎﹐我實奉陪

但點解你要咁鬼鼠先﹖我唔洗叫你係我個blog留言啦﹖我亦覺得你條友無種踩我場啦!

不過﹐sinablog link人有「發送引用通知」版面﹐點解你要唔剔「發送引用通知」呀又﹖

你係Chris老師個blog嘅解釋﹐根本係狡辯!你根本就係存心唔剔「發送引用通知」﹐鬼鬼鼠鼠係你自己個blog度唱衰人地!

明人不做暗事﹐插人都插得咁鬼鼠﹐算乜英雄好漢呀﹖仲學人講良知﹖你不如研究下你有無何B啦!

(By the way﹐我都知你份人係假民主真獨裁啦﹐你插得我﹐我就實炳鑊金你啦!!快D鏟我post﹐排除異見啦!!!)

文少
[引用] | 作者 文少 | 7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8]

以上的blog大多沒看過,也不值得我看
但 佔佔字起 這個blog我卻是覺得不錯的,他那篇文章也只是blog主去酒會的一些照片,沒有對國慶發表任何評論,與其他blog混而一談有點無辜


[引用] | 作者 victor | 7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7]

版主呀~!每個國家都有國慶的,為什麼你只對中國的國慶有意見呢~!?


[引用] | 作者 Jerry | 6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因為我想去說它,便說它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UncleRay | 6th Oct 2009

[26]

UncleRay : Kudos to you for posting so diligently against those bloggers who just happened to express their feelings of " celebrating " the Oct 1 National Day. Kudos to you for your excessive time and energy to not letting any opportunity to slip by repeating again and again your great " conscientious " opinions in others' blogs.
My salute to you.


[引用] | 作者 unclesam | 6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5]

未睇其他連結文章,故暫不表達個人意見。

然而非常同意文友'小孩子'在此博所言。假若如此黑白不分,真係要講句「我愛張子強,更愛葉繼歡」囉!

「有錢無行」萬歲,萬歲,萬萬歲!與天齊光,直到永遠,阿門!


[引用] | 作者 賈真 | 6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4] Re: Chris
Chris :
Ray,有人反應好激http://catspring.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956226
看來會撩起一些爭論,你看著辦吧。
不過我認為僅僅列出文章連結,與節錄他人文章內容的「引用」有所不同。
 

我真不明白為什麼那麼怕人家看到自己已經是在網上公開的東西。

grumpy
[引用] | 作者 grumpy | 5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3]

Ray,有人反應好激http://catspring.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956226

看來會撩起一些爭論,你看著辦吧。

不過我認為僅僅列出文章連結,與節錄他人文章內容的「引用」有所不同。

 

Chris
[引用] | 作者 Chris | 5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在你那邊回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UncleRay | 5th Oct 2009

[22] 中國的政府哪一個算是最好的?

中國的政府哪一個算是最好的?在辛亥革命前幾千年的皇帝時代,沒有哪一個皇帝是不獨裁的,只要能夠使到“國富民安”就被認為是好的皇帝。
到了辛亥革命,孫中山只是在政制上推翻了皇帝制度,但遠未能推翻經過幾千年皇帝制度所形成的深厚中華文化傳統所留在中國人基因里的皇帝文化。中國人的這些守舊文化,使得每一個統治中國的政府都是獨裁的政府。
在國民黨統治時,蔣介石對共產黨是有殺錯無放過,當時共產黨也大叫要“結束一黨專政”。而到了共產黨統治時,毛澤東又重復蔣介石的做法去對待異見的同胞。
毛和蔣都各自當政了二十多年,但是被毛和蔣所殺和所害死的中國人都是不計其數。
蔣介石當政時適逢有二次世界大戰,蔣未能抵御日本的入侵,而共產黨則利用抗日戰爭發展了自己的軍隊。當時國民黨的腐敗導致其雖然有幾百萬國軍,但仍不敵共產黨的紅軍,結果是敗走臺灣。
于是共產黨就有了60年前的“開國大典”,繼續中國幾千年的傳統做法,毛稱帝登基,國號“中華人民共和”。
名字雖然好聽,但殺人清除異己的政治運動卻是一個接著一個,雖然沒有世界大戰,但中國的內斗卻沒有間斷,加上奉行“社會主義”,生產力大受影響,到底害死了多少人也沒有(并且是禁止)統計。可能是因為中國人命太不值錢,只要維護一個“偉大領袖”毛澤東,死了多少人中國人看來都不“計較”了。
可能這就是中華民族“不怕犧牲”的“優良傳統”,正如毛自己所說:“要奮斗就會有犧牲,死人的事是經常發生的”,所以在毛統治下而被迫要為其內亂“奮斗”而死了多少中國人根本就算不了什么。而“人權,民主,自由”是破壞了皇帝的“犧牲(死人)文化”,所以在中國是被禁止。那些愚蠢的中國人相信只要皇帝威,就等于中國人都威。
毛澤東“偉大”了二十多年,終于死了,中國才有機會翻身。可能是吸取了毛失敗的教訓,之后的中國政府口頭上是“四個堅持”,但實際上是放棄了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生產力才得以發展。但這個放棄有可能是暫時的,等到這一兩代飽受毛害的中國人死了之后,那些新生代中國人基因里的皇帝文化又大有可能會發作,中國又有可能再出現毛式的皇帝。
現在中國是毛帝大亂后的大治時期,因此又有一段“盛唐”時期出現。但如果始終都是繼續實行皇帝式的制度,即使現在生活是比毛統治時好些,但庶民百姓還是要繼續為中國式人欺負人的獨裁社會“多作犧牲”。


[引用] | 作者 神洲 | 4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21]

這些人的通病是自以為愛國就一定要愛黨﹐批評黨就等於不愛國。

grumpy
[引用] | 作者 grumpy | 4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我想以為愛國就是要愛黨的人人數是不少的。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UncleRay | 4th Oct 2009

[20]

小弟沒有熟讀中國歷史,但亦有跟網主一樣的看法:中國的國慶,不應該是秦始皇統一六國的日子嗎?
難度"中華人民共和國", 和"中國",是不同的嗎??

還有,見到國慶日,和之前的準備,想問一問,"你的生日會,會這樣嚴肅嗎?"


[引用] | 作者 港男大力 | 4th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19]

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中國人, 在大陸不多, 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大陸的資訊封閉, 對歷史真相所知有限, 例如, 當他們首次聽聞新中國有超過六千萬人不正常死亡, 往往難以置信; 他們連官方承認的在大躍進期間死了三千多萬人的數字亦懵然不知.


[引用] | 作者 Histo | 3rd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18]

想起文革時慘死的無數中國人, 包括一大批知識分子, 不說如今, 憑著我的良心,我永遠不會對對十一感到自豪, 而是對這種粉飾太平的慶祝感到惡心。


[引用] | 作者 淼淼 | 3rd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17]

殺人六千萬好似信口開河…希特拉殺六百萬人都咁費氣力時間,二戰咁多炮火都殺唔到六千萬又唔見癢跡。你估係天火焚越記?你好學唔學學番共產黨D假大空…可想文人講大話簡直當天下白癡…只有白癡先相信呢句話


[引用] | 作者 dinglee | 3rd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其實應該係8000萬,王丹及吳志森都有提過。是否大話呢?二人都有頭有臉,不像你和我都只是用假名發言了。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UncleRay | 3rd Oct 2009

[16] Re: UncleRay
UncleRay :

我聽到你的意見.不過既然真愛國愛黨便不怕被公開,支持他們的也歡迎留言.


哈哈,愛國喎,你估講下就算呀,我又唔覺殖民地時代有幾多人愛國(黨)呀,到真係要為國(黨)捐驅時睇下有淨返幾多人……

我都愛國,不過我愛嗰個中國係1949年9月30日 23:59分死了……


[引用] | 作者 Cebi | 3rd Oct 2009 | [舉報垃圾留言]

Next